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实物被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永久收藏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3/03/30 17:33:22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3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顺利接收学校“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实物。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副馆长李宗远慰问了学校护送藏品的一行同志。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藏品保管部负责人、办公室副主任刘守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长军等出席接收活动。

2022年9月27日,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旨在展现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为迈步新征程凝聚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在中央综合展区,展出了西南交通大学“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签订的我国第一份职务科技成果分割确权协议书,引起强烈反响,充分展现了高等教育领域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良好风貌。

在该展撤展之际,学校党委收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关于协助征调相关展品的函》,拟征调我校以下实物,作为党史展览馆藏品入藏,即:我国第一份基层党委推动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的决策文件;我国第一份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的校级改革文件;我国第一份职务科技成果分割确权协议。

为更好彰显我国高等教育领域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成效,学校党委经研究,决定立即按照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要求,准备相应藏品,并及时送至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这份殊荣,不仅是党中央对学校党委推进“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充分肯定,也充分展示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科技领域改革的繁荣发展,更是学校向中国共产党献上的一份赤子真情。

据悉,在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四川省科技厅的关心和指导下,学校自2016年开始推进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探索工作,经过近7年来的实践已取得若干成效,“科技小岗村”改革已经从1.0版更新完善到3.0版。

在未来工作中,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将党的领导覆盖和贯通“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全过程,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的创新成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西南交大的新贡献!

党委办公室、国家大学科技园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藏品接收活动。


作者:党委办公室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