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行“晚晴讲师团”聘任仪式

来源:党委老干部部(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3/03/29 11:14:57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2023年3月21日,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举行“晚晴讲师团”聘任仪式,校关工委副主任刘学信,党校副校长燕莆龙,关工委秘书长杨德友,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蒋佳及“晚晴讲师团”教师代表参加仪式。校关工委副秘书长李彤梅主持仪式。

1.jpg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关工委副秘书长李彤梅介绍了“晚晴讲师团”成立的背景,作为“关工委师资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晚晴讲师团”受到党校邀请,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教授党课,继续发挥一名老党员、老教师的作用。

党校副校长燕莆龙为“晚晴讲师团”带来了党课教材、讲义和配套PPT课件,并对“晚晴讲师团”成立的必要性和运行的方式进行说明。他指出随着大学生思想政治觉悟的提高和学校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在校大学生要求入党的人数也在逐年增长,党校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压力随之增加,特别对于相对较小的学院,党课教师匮乏的现象显得较为突出。为解决这一矛盾,党校和校关工委共同发力,成立“晚晴讲师团”,选聘立场坚定,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退休或即将退休的老党员作为党课教师,参与大学生入党教育培训工作,充分发挥老党员的政治优势,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基础知识的学习,深化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为党和国家培养出一支素质过硬,忠诚果敢的接班人队伍。

“晚晴讲师团”教师根据党校要求,对授课的内容与形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明确了“晚晴讲师团”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授课的意义,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老书记、老教师责任重大,虽然处于退休或即将退休阶段,依然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锤炼过硬的政治素养,扎实业务水平,精进党课教学水平,做好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引领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杨德友指出,“晚晴讲师团”的成立意义重大,老同志具有突出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聘请老同志担任党课教师,对于解决大学生思想入党,确保发展质量,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表示,希望“晚晴讲师团”能够在党课教授过程中,理论结合实际,用自己工作阅历和人生感悟教育学生,让理论可亲可近,让思想入心入脑。他表态,校关工委将为“晚晴讲师团”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搭建好工作平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晚晴讲师团”的运作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长效化。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蒋佳代表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向参加“晚晴讲师团”的老党员、老书记、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关工委副主任刘学信总结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关工委工作的老同志,为能继续奉献教育事业感到光荣,为培养合格的革命事业接班人感到责任艰巨。他鼓励参加“晚晴讲师团”党课教师共同努力,开拓进取,做好党课教师工作,为把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断努力。

22.jpg

关工委副主任刘学信为“晚晴讲师团”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作者:韩玫   编辑:阮琦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