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2次书记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3/03/17 17:08:09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3月16日,学校党委在犀浦校区召开2023年校属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第2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党建、宣传思想、统战、工会、离退休等工作。党委书记王顺洪,党委副书记杨爱华,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世炬,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余敏明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18153545.jpg

会议集体原汁原味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新局、启新程、谋新篇,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迈出新的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所作的重要部署,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和党群部门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党群部门要将深入学习、领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本单位的学习贯彻工作;要及时跟进学校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有关要求,第一时间筹备和推进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要抓牢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以及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等重要环节,不断拓宽学习的平台载体、手段方法;要强化学思结合与实践运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西南交通大学新实践,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和各项事业争创一流新动力。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敏感性,深刻认识和把握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的现实背景,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要在落实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全力打造对外交流合作新格局,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学校即将召开的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办公室汇报了2023年各部门的工作计划。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各党群部门、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2023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党务工作意义重大。学校的党建、宣传思想、统一战线等工作极其重要,牵涉范围广,涉及内容多,任务要求高,需要全校上下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争创一流。各党群部门作为学校党委的窗口,要坚持带好头、做表率,自我加压、找准定位、创新实干。各基层党组织工作点多面广,要切实担负起做好党务工作的政治责任,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着力在夯实基础、凝聚合力、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系统观念,提高统筹能力,把准工作节奏,选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统战群团工作等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队伍建设、以及部门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通盘谋划、统一部署、落到实处,共同推进学校党委各项工作在新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取得更多成绩、更大成效。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荣休仪式有关工作安排。


作者:张哲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