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第1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3/03/15 17:42:00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3月13日,学校党委召开第十五届第1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定学校党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第十五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方案,审定学校党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根据“两个确立”等新要求修订学校党委全会、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党委书记办公会议事决策规则,研究组织干部等重要工作。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胸怀“两个大局”,自觉肩负起光荣历史使命,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批准了新修订的《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议事决策规则》(送审稿)《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会议议事决策规则》(送审稿) 《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书记办公会议议事决策规则》(送审稿)《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办公会议议事决策规则》(送审稿)。

会议原则批准了学校党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第十五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建议方案,原则批准了题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加快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大会主题报告内容。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作出的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不断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召开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彰显了学校党委一以贯之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的坚强决心,坚持以严的措施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使命担当,坚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营造严的氛围的坚韧定力,对于引航护航新时代新征程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原则批准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送审稿)。会议指出,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教育部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四川省二十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加快推进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谱写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南交大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援派挂职干部建议人选推荐名单,四川省“双一流”建设贡嘎计划申报建设学科推荐名单,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人选推荐名单,全国和四川省“两红两优”“青年五四奖章”人选(集体和个人)推荐名单,研究了组织干部工作。


作者:郭剑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