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王永刚副校长来校访问交流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3/02/14 10:57:28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2月2日下午,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中国和东亚事务副校长王永刚(Charles Wang)教授来校访问交流,校长杨丹、副校长姚发明会见王永刚。

杨丹对王永刚副校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世界一流大学建立伙伴关系,与亚利桑那大学合作空间巨大,两校合作不仅将惠及双方师生,更将助力中美人文交流。王永刚表示,首次到访西南交大感到非常高兴,对西南交大在交通领域科技创新、高水平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期待双方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

在交流座谈会上,两校围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开展合作的路径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

姚发明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方面的探索与成效,以及在推进东部(国际)校区国际化办学方面的理念与设想。姚发明表示,我校非常赞赏亚利桑那大学在新一轮科技革命背景下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路与举措,这与我校的办学实践高度一致,双方开展国际合作大有可为,希望两校寻找合作契合点,开展全方位合作,加强优质资源建设,办世界一流专业,高起点建设国际教育园区。

05.jpg

王永刚介绍了亚利桑那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与优势,分享了与中国高校开展合作的经验。王永刚指出,两校在国际合作与交流领域有着丰富经验和高度共识,未来推进交流合作前景广阔。他还就如何更好推进两校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02.jpg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分别就学校国际合作基本情况、东部(国际)校区发展思路做了报告。

03.jpg

来校访问期间,王永刚还参观了利兹学院,并与学院负责人交流,对利兹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座谈会前,王永刚赴东部新区实地参观了正在建设的我校东部(国际)校区,并与东部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者:任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