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省“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党委统战部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01/17 20:37:41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近日,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在成都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参加会议并当选省政协常务委员校长杨丹参加会议并当选省政协副主席,李恒超当选为省政协常务委员,高增安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学校1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并通过提案建议、媒体采访、小组讨论等多渠道、多方式紧扣推动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落地落实,聚焦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献计出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交大力量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省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贡献交大智慧。有代表围绕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推进职业教育办学条件达标工程建设,提出“普职融通”机制改革策略,架起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的桥梁,实施素质教育,实现资源共享,培养出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建设成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协调发展的新型办学模式代表从如何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入手,基于“中小民营企业数量多、机智灵活”的特点,提出“广大中小企业与高校共建中式工程技术中心,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模式。

同时,代表、委员们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畅通国内大循环”等经济问题结合四川实际提出“保障居民可靠的就业和稳定的收入来源,同时打造新消费场景,坚持绿色消费、健康消费、文化消费、品质消费对消费潮流的引领加强工业设计的应用,提升省内无人机等装备制造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并让设计赋能服务产业,数字赋能文旅产业,以交旅融合的新模式,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加快欠发达地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体化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让欠发达地区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展开地区和城市组群间交通规则建立枢纽网络节点体系,立足全球谋划,分层布局物流枢纽节点,建立与中老班列发展联动的枢纽网络”等以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好建议。

此外,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受到了中国经济新闻网、中国经济时报、川观新闻等媒体报道,展现交大风采,亮出交大“好声音”。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