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牵头申建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获教育部立项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3/01/05 11:40:30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通知》,公布了获教育部支持建设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名单。由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教授作为负责人牵头申建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作为四川省唯一的共同体,成功获批。

1.png

2.png

据悉,本次教育部支持建设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仅布局1个,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指导,牵头高校负责具体实施。教育部专项支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旨在充分调动各地积极性,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打造一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性研究型工作平台,为深入推动全国大中小学开展思政课一体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提供工作平台、实践经验、理论支撑和决策咨询。

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一项重要工程,事关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事关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培养,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意义十分重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创条件、搭平台,多措并举,深入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走实、走深,积极推动成立全省首个大中小学思政教育联盟,开展多场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教学展示,出版《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专题教学设计》系列丛书等,成果丰硕,成效明显。此次,学校作为四川唯一的牵头高校申建并成功获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标志着学校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步入了新阶段。学校将严格教育部的要求,在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结合四川省情,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整合力量,共建共享共进,着力形成一套工作机制、孵化一批品牌活动、打造一批示范“金课”、产出一批优质课程资源、形成一批高水平教学研究成果、提供一批高质量智库咨政报告、培养一支优秀师资队伍,发出四川声音,彰显四川特色,形成四川品牌,把共同体建设成为带动全省、辐射西部、全国一流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创新性、研究型、示范性共同体。


作者:李学勇、门满洲   编辑:陈薇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