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王顺洪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并调研学院工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3/01/04 10:59:55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2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第27次党政联席会议,并调研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工作。王顺洪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师生头脑,坚决配齐建强专职思政课教师队伍,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为学校事业发展不断贡献新的力量。

1.jpg

王顺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力度前所未有。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都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必须下大力气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2.jpg

王顺洪强调,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党中央的政治要求,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必然选择,关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是落实“四个服务”的具体抓手。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坚定支持和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王顺洪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要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配齐建强专职思政课教师队伍。

3.jpg

围绕学生就业工作,王顺洪强调,学生就业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大胆创新和改革,切实关心和帮助学生升学就业;要加强教育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同时鼓励学生扩充知识储备,多一份本领和技能。

王顺洪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勉励学院师生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再创新的辉煌。同时,向学院班子成员和全院师生表达了新年问候和祝福。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贾兆帅陪同参加会议。


作者:门满洲 廖军   编辑:陈薇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