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召开第二届全体大会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质量管理办公室) 日期:2022/12/23 20:32:56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为进一步推动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的发展,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筹备,工程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管理委员会、技术委员会、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于12月17日在犀浦校区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会议汇集了业内10位院士、众多专家和领导近百人,共同为工程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力量。

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工程院谢礼立院士、卢春房院士、龚晓南院士、杜彦良院士、郑健龙院士、张建民院士、王明洋院士、杜修力院士、高宗余院士以及中国科学院崔鹏院士(陈晓清副所长代)、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叶阳升总工程师、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主任周伟教授、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杨昕副主任、易成波处长、王雷副处长、四川交通运输厅王茂奎总工、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吴华金总工,以及联合共建单位的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张敏董事长、谢毅总工、陈克坚副总工,云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刘惠兴董事长、李志厚总经理、房锐副总经理,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李永林副总经理,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陈晓清、苏立君副所长,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吴言坤董事长、李庆民副总经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周激流书记、何建新、舒红平、范广洲副校长,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夏玉龙总经理等以及其他10家理事单位的代表。

此外,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同济大学李建中教授、中国中铁首席设计大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朱颖教授。

西南交通大学王顺洪书记、杨丹校长、何川副校长、沈火明副校长和相关部处的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部分参会人员截图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全体会议,由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工程中心主任何川教授主持。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王雷副处长致辞。王雷对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转序成功表示祝贺,他表示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工程中心的发展,对工程中心建设和能力提升将持续加大支持力度。

随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和云南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相继致辞,共同表达了同为灾害大省,希望加强省际科研单位合作,攻坚克难,为陆地交通防灾减灾做出应有贡献。杜彦良院士代表技术委员会致辞,他认为目前攻克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难题要多学科交叉合作,共谋发展!工程中心加入了更多“产、学、研、用”新单位,在原有技术发展方向上更丰富、完善,更有责任去深入开展我国交通基础设施防灾减灾新技术,提升我国交通基础设施的韧性。

王顺洪书记代表理事长单位致辞,他对各理事单位、联合共建单位的信任与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对专家们长期以来给予工程中心的关心和指点表示了感谢,并恳请与会专家为工程中心未来的发展提供宝贵意见。

王顺洪书记代表理事长单位致辞

常务副理事长单位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张敏董事长和本届新加入的共建单位代表——云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刘惠兴董事长分别致辞,共同表达了作为联合共建单位,加大对工程中心发展的全方位支持,为把工程中心建设成为我国交通基础设施地质灾害防治领域的重要技术创新和交流平台继续献策献力。

何川代表工程中心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汇报了工程中心十年来在组织管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成果及转化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何川主任代表工程中心进行大会报告

第二阶段为理事会会议、管理委员会会议和技术委员会会议。沈火明副校长主持召开理事会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修订的《理事会章程》,全票通过了管理委员会、技术委员会、顾问委员会的成员和主任人选,通过了工程中心主任、执行主任、副主任名单,会议听取了理事们对工程中心未来发展的建言献策。随后沈火明副校长主持召开管理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管理委员会工作机制》,听取了委员们对工程中心未来合作机制、沟通机制的建议。

理事会、管理委员会会议现场

谢礼立院士主持技术委员会会议

技术委员会会议由技术委员会主任谢礼立院士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技术委员会章程》。专家们也为工程中心未来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何川副校长感谢了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议,并表示工程中心将认真吸收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力争成为交通基础设施领域防灾减灾的中坚力量,为实现交通强国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