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与日本千叶大学举行视频会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2/12/23 10:11:16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2月22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与日本千叶大学举行视频会议,双方围绕东部(国际)校区学科专业发展规划、中外合作办学、TOP-D和UVI项目等进行会谈。副校长姚发明和日本千叶大学副校长渡边诚出席会议。

image.png

姚发明提到,“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围绕“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这一阶段目标,加大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的合作力度。日本高校在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范式上值得学习借鉴,希望通过真诚务实沟通,促进两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进一步合作。

渡边诚提到千叶大学与中国有30年的合作历史,希望通过合作来促进双方的理解和交流。千叶大学是日本政府重点支持的研究型大学,愿意与西南交通大学在各个领域开展广泛合作。随后,他重点介绍了千叶大学的TOP-D和UVI项目。

千叶大学驻中国办事处、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建筑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千叶大学是日本一所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490名,在日本高校中排第15名,其中艺术&设计学科在2022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位列第50名。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