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王顺洪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2/12/21 22:47:49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2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带领在校校领导周仲荣副校长、沈火明副校长、刘长军副校长,党委常委、统战部汪铮部长,先后来到犀浦校区综合楼、研究生招生考务办公室、西门建筑工地、校医院、五食堂(教职工食堂)和离退休活动中心建筑工地等区域,代表党政班子,代表杨丹校长,亲切慰问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和康复返岗的一线教职员工,叮嘱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健康,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有条不紊地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下午3点20分,在研究生招生考务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耐心接听考生咨询电话,有序整理考务资料,王顺洪向他们表示亲切问候,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王顺洪详细了解了考试区域安排、考务人员安排、试卷保密管理等情况,他强调,研究生招生考试牵动着万千家庭,关系到考生的前途和命运,要结合考生健康状况的摸排情况,根据需要分类设置考场,认真细致做好考务工作、疫情防控、餐饮保障、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每一名考生都能平安顺利参加考试。

1.jpg

随后,王顺洪来到西门区域改造施工现场,向后勤与基建管理处负责人了解施工进展情况和工人身体健康状况,叮嘱相关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把握好施工节奏,严格抓好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把西门区域一体打造成为学校文化环境中的一个亮点工程。

2.jpg

在校医院,王顺洪详细了解了师生员工发热就诊通道、医务人员安排、医疗物资储备、转诊安排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发热扩容病房等重点区域。王顺洪指出,校医院医务工作者既要一以贯之守护好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也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继续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在三年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全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校医院医务工作者敢于担当、冲锋在前,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衷心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3.jpg

在五食堂(教职工食堂)和离退休活动中心施工现场,王顺洪详细了解了工程施工进度情况,实地查看了食堂整体布局和就餐环境,听取了教职工就餐方案介绍。他强调,教职工食堂和离退休活动中心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相关单位要自觉站在践行初心使命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政治高度,圆满完成各项建设工作。他指出,教职工食堂将于元旦前后正式投入使用,希望餐饮保障工作人员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加安全、更加舒适的就餐环境和服务,增强师生员工对于美好生活的幸福感。

4.jpg

其间,王顺洪特别询问了学校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等单位近阶段的工作安排。当前,国家和地方疫情防控要求更加精准,疫情防控更加复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坚持人民生命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务必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员工尤其是离退休老同志及特殊困难群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消除师生员工恐慌焦虑和不安情绪,力争平稳度过感染高峰;结合春季学期开学需求,加强医疗物资储备;加大校园安全管控力度,坚决维护好和谐稳定的校园秩序;认真做好期末教学安排、年底考核和述职等本学期各项收尾工作,坚决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对在应对疫情冲击过程中涌现出的“轻伤不下火线”“共享药箱”“SWJTU疫情互助文档”等感人事迹要加强宣传,大力弘扬爱校如家、自强不息正能量,引领全校师生员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扎扎实实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陈晨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