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产业集团开展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知识竞赛

来源:成都西南交通大学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日期:2022/12/07 14:30:43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为引导所属企业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所属企业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党委、工会近日联合举办了“产业集团学习贯彻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知识竞赛”。集团公司和所属企业共计8个党支部、1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在知识竞赛活动开展前,集团公司党委以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书记讲党课、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培训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为开展知识竞赛打下了良好的学习基础。

本次竞赛试题以学校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为主要内容,包含填空题、名词解释、问答题和论述题四种题型。此次测试,全体应试人员积极参与,严守考场纪律,认真作答,平均分达到85分以上,及格率100%。竞赛共评出优秀组织奖2项,分别是机关党支部、检测党支部。

竞赛论述题以推动所属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要求职工结合自身岗位进行思考,提出对单位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现途径以及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以达到聚众智、补短板、促发展的目的。竞赛结束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尚建勇、党委副书记田红对征集到的全部意见建议进行了整理、筛选、分类,报集团公司党委专题会议研究。

11月23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研究,集团公司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田红做了专题汇报,她指出,这次知识竞赛收集的意见建议涵盖了党建、经营管理、干部队伍、校企合作、薪酬改革、文化建设等各个方面,体现了员工的诉求和对体制改革后校企高质量发展的期盼,具有较高参考价值。党委书记陈天利要求,对于收集到的意见建议,集团公司和所属企业领导班子要积极吸纳落实,真正达到补齐短板、促进公司治理和发展的目的。

通过知识竞赛活动,集团公司及所属企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营造了“凝心奋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抓好学校党代会任务的贯彻落实,推动所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作者:周永生     责任编辑:陈薇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