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第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2/12/05 16:09:53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1月29日,学校党委在犀浦校区召开第十五届第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机构调整、组织干部工作、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围绕“世界向何处去?亚太怎么办?”这一重大课题,深刻总结亚太发展的历史经验,系统阐述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为亚太大家庭因应时代挑战、共同开拓发展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注入了信心。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内外环境与机遇挑战,不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与国际合作,不断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批准了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提交的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机构恢复独立设置建议方案。同意撤销党政办公室,分别独立设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两者作为二级机构列入学校职能部门序列。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委办公室;学校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法律事务办公室)、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校长办公室。

会议批准了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提交的关于材料、生命、医学、超导等单位优化调整的建议方案。同意新组建化学学院,重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撤销超导与新能源研究开发中心。会议强调,相关学院的系所(团队)划转是整体划转,不允许留有尾巴,针对具体教职工个人的划转要尊重教职工本人意愿,经个人申请、学院同意后平稳有序做好人员划转工作;同时要认真细致做好相关学院的学生思想工作,确保学生思想稳定。会议要求,相关学院的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要有大胸襟、大格局,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高度认真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细致做好学院组建或重组过程中的各项具体工作,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会议强调,学校各部门要按照第十五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大力支持新组建、重组的四个学院的学科建设与事业发展,推动建设兼容并包、百花齐放、各学科竞相迸发的西南交通大学。

会议学习了上级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精神,并听取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安全稳定责任重于泰山,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校上下要担负起各自的责任、管好自己的责任田,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履行好“一岗五责”,坚决维护好和谐稳定的校园秩序,坚决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辅导员、学生干部,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师生,关心关爱师生员工,及时了解和掌握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回应师生员工的合理诉求,及时解决师生员工的实际困难。离退休工作处要切实关心好学校离退休老同志,优化机制和举措确保每一位老同志有困难的时候有人管、平时生活情况有人问;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要关心好广大教职工,尤其是身患疾病或生活困难的教职工。

会议还研究了组织干部工作等重要事项。


信息员:张哲  作者:贾兆帅   责任编辑:陈薇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