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与甘肃省秦安县举行工作对接暨捐赠仪式视频会

来源:对外合作与联络处 日期:2022/11/22 14:17:48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1月22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与甘肃省秦安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对接会议暨捐赠仪式,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举行。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校长杨丹,甘肃省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龙强,县委副书记姚建国,副县长杨成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火明主持。

会上,杨丹从强化政治担当明确工作部署、深化教育帮扶助推全面乡村振兴、优化战略研究完善规划设计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帮扶工作成效以及2023年帮扶工作计划。杨丹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扛稳抓牢对口帮扶政治责任、不断完善优化对口帮扶工作举措,充分发挥教育优势,努力与秦安人民一道,巩固成果、促进衔接、加快振兴,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王龙强首先代表秦安县四大班子以及全县近70万名干部群众,感谢学校对秦安县的真情帮扶,特别是近期学校捐赠了救护车,为秦安县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就2023年帮扶工作提出三个方面具体需求,一是继续发挥教育优势做好教育帮扶,加强人才、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二是继续做好帮扶点脱贫户,特别是监测户的关心关爱,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是继续发挥高校和校友资源优势,帮助秦安县做好各类规划,进一步推动县域经济和乡村产业发展。

王顺洪在讲话中指出,自2019年与秦安县结对帮扶以来,学校坚持需求导向,实施精准对接,从强化基层党建、系统谋划区域发展布局、加强人才教师队伍建设、完善乡村基础设施、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关爱留守群体和特困群众等方面入手,积极探索立体化、精准性、多维度的帮扶工作格局,举全校之力持续推动秦安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帮扶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接下来,校地双方要携起手来,认认真真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继续把工作做好、做扎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认真真完成好定点帮扶这项政治任务,把一切工作落实到为秦安解决实际问题上,把定点帮扶各项任务一个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是发挥特色优势,增强帮扶效果。持续在人才培养、设施建设、产业提升、民生改善等方面做文章、下功夫,深挖发展潜能,不断提升帮扶实效。

三是密切沟通联系,凝聚帮扶合力。学校将和秦安手拉手、肩并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加优异成绩向教育部党组、向秦安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沈火明和杨成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订了西南交通大学无偿捐赠协议。

西南交通大学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秦安县相关部门分别在成都和秦安参加视频会议。

信息员:王毅     作者:王毅、周俊、阮波     责任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