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大研究生“红路”理论学讲团韩沁儒入选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日期:2022/11/22 12:03:01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近日,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决赛中,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红路”理论学讲团团长、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韩沁儒荣获“最具感染力奖”,其参赛作品《“一带一路”交融互通 “天下一家”命运与共》从全国4428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获评为仅有的9部精选参赛作品之一。韩沁儒同学还入选了教育部组建的“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青年学生组,入选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南交通大学师生巡讲团。

据悉,韩沁儒已累计参与“这十年 青年讲”、“奋进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系列主题宣讲20余门课程的备课工作,形成了《立春盛意迎远客 五环携手向未来》《新时代领路人》《“一带一路”交融互通 “天下一家”命运与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个人精品课程。

目前,研究生“红路”理论学讲团紧密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专项学习,精心集中备课。结合九个“深刻领会”,聚焦七个“讲清楚”,已形成了“奋进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首批课程清单。接下来将深入学生群体,送讲到学院、送讲到党支部、送讲到学生群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群体中落地生根、入脑入心入行。

研究生“红路”理论学讲团的青年讲师们将继续秉持“以学为基,以讲促学”的方针,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新征程上的奋斗实践,学习好、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续写更多更好的西南交通大学青年宣讲新篇章。

作者:胡广翰     责任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