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国际交流 > 正文

法国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戴宁智一行来访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3/10/31 17:25:45 点击数:
信息员 任军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0月30日下午,法国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戴宁智(Guillaume DELVALLEE) 一行来校访问。校长杨丹会见了戴宁智一行。副校长姚发明参加会见。

杨丹对戴宁智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校深度参与铁路事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围绕轨道交通全过程技术体系开展科技创新的代表性成果。谈到国际合作,杨丹指出,学校已与全球200余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是中法“4+4”项目首批院校之一,与巴黎中央理工大学等多所法国高水平大学开展了交流合作。当前学校正推进建设东部(国际)校区,未来将形成“一对多”国际联合办学格局,期待校区建设发展中与法国高校开展合作,欢迎法国教授来校合作研究、法国学子来校学习交流。

姚发明谈到,提升学生的跨文化沟通能力、培养学生的全球胜任力是西南交大人才培养的重要理念,学校正加大力度选派学生赴国外优质高等教育机构和科研机构学习深造。自今年初以来,学校已派出多个团组赴法国推进交流合作,深化、扩大与法国高校间的合作关系。

戴宁智感谢西南交大的热情接待。他指出,马克龙总统在与习近平主席会面时强调了人文交流的重要性。期待中国青年在中法人文交流中作出贡献。法国拥有非常优质的高等教育,与西南交大优质的教育完全匹配。诸多法国企业急需既懂技术又会讲法语的工程师人才,留学法国将为学生就业增添优势和竞争力,希望未来有更多西南交大学子留学法国。法国驻成都总领馆将为西南交大推进、拓展与法国优秀高校开展合作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在交流环节,双方围绕推进合作的模式、层次、签证政策等进行了交流,达成诸多共识。

座谈会后,举行了留学法国专题讲座,戴宁智与外语学院法语系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国际处、外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信息员:任军  作者:任军   编辑:阮琦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