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国际交流 > 正文

德国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密安龙一行来校访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3/10/30 17:22:12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0月27日下午,德国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密安龙(Aron Mir Haschemi)一行来校访问。校长杨丹会见了密安龙一行。副校长姚发明参加会见。

杨丹对密安龙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从学校建立之初担任总教习的德国教授沙勒谈起,回顾了学校的历史,介绍了学校在中国工程高等教育、轨道交通建设发展中所做的贡献,学校的优势学科、重点科研平台和大科学装置,以及聚焦国际学术前沿开展的一系列原创性科学研究。杨丹重点介绍了学校国际合作交流情况,特别是当前与德国高水平大学交流合作的推进情况。杨丹指出,密安龙总领事一行来访,必将推动西南交大和德国相关大学和科研机构的进一步合作。

姚发明谈到,学校高度重视与德国的交流合作,三年疫情之后,学校组织的第一个校领导出访欧洲团组就访问了德国,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与德国多所高校的深入合作,相信今天密安龙总领事一行来访,一定会开启西南交大与德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交流的新篇章。

密安龙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访问西南交大是就任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以来首次到高校交流。密安龙谈到,全球战胜疫情后我们进入了一个重新开放的时代,当前西南交大日益扩大国际合作,特别是在轨道交通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不管世界如何改变,我们都要面向未来,聚焦科技、教育领域开展国际交流,促进人与人之间、尤其是年轻人之间的交流,总领馆将积极推动这方面的工作,对西南交大与德国的合作给予大力支持。

在交流阶段,双方围绕推进合作的方式、机制以及签证政策等进行了交流,达成诸多共识。

座谈会后,密安龙一行来到外语学院,与德语系师生互动交流。密安龙介绍了德国教育、文化和社会基本概况,德国驻成都总领馆签证处处长安爱娜(Elena Arlt)介绍了德国签证情况。

国际处、外语学院、土木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作者:任军   编辑:阮琦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