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4/04/17 18:32:29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417日,学校召开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校长闫学东,校党委副书记高平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平出席此次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正友主持会议。

研究生院副院长艾长发(主持工作)作“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发展工作汇报”。艾长发从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建设模式、建设规划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和发展规划情况。

参会人员就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发展问题开展研讨。高平平提出为高质量建设卓越工程师学院,应结合学校的实际选择适合交大的模式,并就组织架构给出建议。王平表示建设卓越工程师学院是学校的大事,要使工程硕博士培养在真环境中研究真问题、开展真科研、产出真成果,须在培养模式上进行突破性的改革。

闫学东肯定了学校过去在工程硕博士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实效,特别是在大国工程中开展人才培养校企联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校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建设应紧密围绕国家重大工程需求,一是要梳理清晰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建设目标、建设定位和建设任务;二是要在关键领域里找准交大定位,整合现有资源,寻找新的增长点;三是要厘清企业、学院、导师之间的关系,细化管理架构;四是要对标教育部、国资委提出的建设任务,回应交大举措;五是要健全管理体系,落实具体方案。整体而言,要为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卓越工程师学院,交出西南交大的满意答卷。

何正友就卓越工程师学院下一步的建设推进计划和发展方案做具体的工作安排指示。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力资源部、招生就业处、合作发展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会议。



作者:罗蕾 摄影:鞠红伟   编辑:许金砖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