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国际交流 > 正文

校领导率团访英法高校推动国际合作与人才招聘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3/11/07 15:48:06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欧洲知名高校合作、交流,推动学校海外人才招聘工作,当地时间10月29日至11月4日,杨爱华副书记率领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代表团对英国拉夫堡大学、语言桥集团驻英办事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语言中心和商务孔子学院、法国Junia高等工程师学院等进行了访问。

10月29日上午,代表团抵达英国。当天下午会见了在英国拉夫堡大学就读的硕、博士研究生代表,并向该校就读的50余位博士生、研究员进行了学校海外引才政策宣讲。代表团详细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整体情况和人才引进政策,并逐一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引发热烈反响。访英期间,代表团与拉夫堡大学副校长Chris Linton、伦敦校区负责人Tony Edwards、经济管理学院院长Jan Godsell、创新创业学院院长Tao Zhang,以及运营与供应链战略的教授Ken Lee、会计专业教授兼研究生培养主任Andrew Vivian等合作相关院系和专业负责人会面,就两校师生交流、本科学生3+1联合培养项目和研究生1+1+1联合培养项目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并由双方校领导代表两校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这两个协议的签署代表我校在学生联合培养的国际化工作中开创了崭新的模式。代表团还拜访了拉夫堡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就学校外国语学院和拉夫堡人文学院在学生和教师层面合作与互访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认为,外国语学院与拉夫堡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在外国语言文学、国际传播、国别区域研究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期望双方加紧推进,探讨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在访问语言桥集团驻英办事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语言中心和商务孔子学院期间,双方探讨了学生短期交流互访、国际中文教育专业本硕实习实践与联合培养,以及国学经典的商务应用等领域的合作机会,并达成合作意向。

海外引才政策宣讲

会见拉夫堡大学代表

拜访拉夫堡大学人文社科学院

访问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语言中心和商务孔子学院

11月1日,代表团抵达法国,与法国布雷斯特商学院进行了交流,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合作。在访问法国Junia高等工程师学院期间,双方就两校在工程领域合作潜力和意向进行了探讨。交流中,代表团特别介绍了我校即将建成投用的东部国际校区,希望为该校区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在法访问期间,代表团还看望了我校在法国萨克雷大学交流学习的力航学院博士生代表李煜冬,了解了我校学子在法国高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充分利用高校间的交流机会在自身专业领域中积极作为,将来回国为母校和祖国作出贡献。

看望留法博士生代表

本次代表团出访英法高校,为学校与英法高校的合作交流开启了新篇章,同时积极主动宣传学校国际化工作思路,为海外引才、寻求优质国际教育资源奠定了基础。

国际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作者:左天梦   编辑:刘中慧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