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余敏明、闫学东拜访国家铁路局

来源:校长办公室 日期:2024/02/05 00:03:09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月30日下午,党委书记余敏明、校长闫学东拜访国家铁路局。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局长费东斌在国家局机关6楼603会议室会见了余敏明、闫学东一行,国家铁路局人事司司长张红军、科技与法制司副司长刘燕一同参加会见。

费东斌对学校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学校为中国铁路事业跨越式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方面中国铁路要大力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中走在前列,另一方面中国铁路应在基础研究、领军人才培育、关键技术人才培养、建设运营管理、安全绿色运行、技术标准建设等方面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引领世界轨道交通发展。这些都离不开教育、科技、人才对于铁路创新发展的系统性支撑,也是以轨道交通见长的西南交大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

image.png

余敏明在感谢国家局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关心、指导和支持的同时,表示学校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紧密对接国家要求、社会需求,瞄准铁路发展急需和关键领域,有组织地高效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工作,务实重行、真抓实干,更加主动、更加深入地投身铁路现代化事业,也希望国家局在规划、项目、平台、人才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学校的支持力度,助力学校在服务国家、区域和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建设一流大学。

闫学东从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平台及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基础研究与前沿科学布局、产教融合共同体打造、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技术技能及国际化人才培训等方面,简要汇报了学校近年来主要办学进展,重点介绍了学校深度参与川藏铁路、开展智能高铁科研攻关及示范应用、服务铁路安全运营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交流环节,费东斌希望学校坚持行业引领、创新驱动,从强化办学特色、发挥专业优势,优化科研方向布局、拓展科研深度高度,围绕行业真实需求、解决铁路发展难题,建立“走出去”标准体系、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着手,全方位提升办学综合实力,融合互动、开放合作,为中国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开路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土木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校长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座谈。


作者:校长办公室   编辑:刘中慧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