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会见巴西国家工程院院士Richard Stephan教授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4/02/03 23:22:00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2月1日,巴西国家工程院院士、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Richard Stephan教授访问学校,受余敏明书记和闫学东校长委托,副校长姚发明会见Stephan教授。

姚发明表达了对Richard Stephan教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学科设置、国际合作交流和东部(国际)校区建设情况。他提到,交大和Richard Stephan教授的合作交流源远流长。2002年教授第一次访问交大,开启了两校间高温超导磁悬浮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22年来双方一直保持着深入且卓有成效的合作。2024年是中巴建交50周年,感谢教授长期以来为促进两国交往与合作,特别是与西南交通大学合作所做的积极贡献。希望未来Stephan教授与交大的合作更加深入,成果更加丰硕。

Richard Stephan教授表示这是他第九次来到中国,他非常喜欢中国的历史文化,也十分重视与西南交通大学的合作和中国-拉共体轨道交通联合实验室的各项工作。他认为,大学之间最好的交流就是开展学生的联合培养或交换学习。希望未来可以和西南交大在联合实验室、学术科研、学生互派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也非常欢迎西南交大组团到巴西进行访问。

最后,姚发明为RichardStephan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的续聘聘书,也向Richard Stephan教授表达了中国新年的问候。

人才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见。

Richard Stephan教授是磁浮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在超导技术应用、电机控制和磁悬浮技术等领域均有显著的学术成果。他多次担任国际磁悬浮大会、国际磁悬浮轴承会议的主席、巴西电力电子协会主席,同时享有IEEE高级会员的荣誉,2018年9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在2019年被选为巴西国家工程院院士。2018年5月,由我校牵头,联合巴西、阿根廷等拉美知名高校以及国内轨道交通龙头企业,成立了中国-拉共体轨道交通联合实验室。Richard Stephan教授作为外方负责人,负责整合拉丁美洲资源,以实际行动推动双方交流互信。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刘中慧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