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大客座教授Richard Stephan院士荣获202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新华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4/02/09 10:17:08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2月4日,202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获奖外国专家和在华工作外国专家代表,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会见。西南交通大学客座教授、巴西国家工程院院士Richard Stephan教授作为202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参加了会见,这也是由我校推荐的、首位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籍专家。

640.png

Richard Stephan教授是磁浮领域国际知名专家,现任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教授,我校客座教授、合作博导,自2002年起与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开展合作。截至目前,双方已累计互访15次,合作研究课题6项,合作发表论文7篇。2018年5月,由西南交通大学主持的中国-拉共体轨道交通联合实验室获得科技部国际司批准,Richard Stephan教授作为外方负责人,积极整合拉丁美洲高质量科教、人才资源,为推动双方创新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秉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念,积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做好海外智力引进工作,加强人才国际交流,初步构建起外国教师“引-育-用-评-服”全周期服务管理体系,学校外专引智引才和服务管理工作呈现向好态势。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中国政府专门为表彰对中国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来华工作外国专家设立的荣誉奖项,2023年度共有50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


作者: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