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媒 > 西南交大报 > 第759期 > 第二版 > 2版 > 正文

高仕斌教授荣获首届四川省“四有”好老师称号

来源: 日期:2022/10/31 14:09:49 点击数:

本报讯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宗旨的首届四川省“四有”好老师评选工作正式落下帷幕,并公布获奖名单。经过民主推荐、严格把关、层层遴选,我校电气工程学院高仕斌教授,荣获首届四川省“四有”好老师称号。

据悉,此次遴选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实践,旨在大力宣传和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动人风采和先进事迹,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励广大教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仕斌教授扎根教学一线34年,不忘初心,甘做蜡炬,始终保持着对教育教学的敬畏之心,在三尺讲台耕耘不辍。他常说“学生需要半桶水,老师就要准备一缸水”,每堂课都做到课前认真备课,课后悉心解疑,他讲授的轨道交通电气工程概论本科生课程深受学生喜爱;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将育人使命融于自身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

高仕斌教授勇担使命,甘于奉献,将半生献给了自己所热爱的中国铁路电气化事业,在牵引供电及其自动化的研究领域做出了突出学术成就,深耕科技创新,筑梦交通强国,为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面对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双重身份,高仕斌教授深知责任重大,始终严于律己,坚守一线,将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融于实践中,做“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做交通强国的逐梦人,为我校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总目标、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南交大新篇章贡献力量。

(王晶晶 赵立志)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