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媒 > 西南交大报 > 第759期 > 第二版 > 2版 > 正文

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轮训班开班

来源: 日期:2022/10/31 14:05:35 点击数: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校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使命担当,提升本领能力,10月26日下午,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轮训班正式开班。

此次干部轮训班开班仪式在犀浦校区11号教学楼418会议室、一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峨眉校区第四会议室三个会场同时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党委副书记桂富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党委副书记杨爱华,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出席开班仪式。学校全体中层正职、中层副职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宋新主持。

宋新从培训组织分工、内容、形式、考核结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和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研究班。

桂富强、杨爱华宣读培训班学员、班主任及班委名单。

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筹)副主任兼多态耦合轨道交通动模试验平台项目部主任、超高速真空管道磁浮交通研究中心主任郭俊,监察处副处长兼监督检查室主任蒋佳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分享心得体会,表示一定珍惜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用真心、恒心、信心锤炼自我,勇担使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学懂弄通悟透做实,在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新征程上,争做奋进先锋。

张学龙宣读培训纪律要求。分别从严守政治纪律、树立学员意识、遵守考勤规则、落实学习纪律、服从培训安排、严格践行廉洁自律规定及履行违规行为处理章程等七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顺洪在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多年来持续以多形式、多视角开展干部培训工作,着力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养。他从为什么学、要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方面,同广大干部谈心交流,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正确把握学习重点,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好思想之舵。全校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将“六个坚持”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校各级干部要做好带头表率,全面准确把握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内涵,观大局、深思考,找准自身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南交大新篇章中的定位,细化举措,扎实推进,大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是深刻把握学习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自律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要善于学习、重视学习,并将学习作为领导干部克服“本领恐慌”的重要途径。全校各级干部要争做讲学习的排头兵和先锋队,坚持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不断提升重学习、爱学习的自觉性,带头在全校范围内营造重视学习的良好氛围,锻造优良学风校风。王顺洪从宏观角度论述了学习与干部政治成熟、理想信念坚定、理论武装头脑之间的关系,并从微观层面论述学习对干部锐意进取的锻造、对实现社会进步的助力和对个人情操陶冶的重要作用,要求全校各级干部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育人实践中。

三是严格学校培训要求,实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全校各级干部要严守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理论学习和实践指导有机统一;拓宽学习途径,培养学习习惯,通过师生学习、新媒体学习等多种形式丰富学习途径,养成终生学习的良好习惯;重视党性修养的历练与提升,强化责任担当,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师生和广大校友的根本利益为己任,努力以个人的进步、提升和成长,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干部轮训班覆盖学校全体中层正职、中层副职和科职干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课堂与现场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力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推动学校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侯倩 赵立志 )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