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院部动态 > 扬华校园 > 正文

生命学院用心用情守护学生健康安全

来源: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01/05 12:04:22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近期,随着防疫优化措施“新二十条”和“新十条”的出台,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不断优化工作,多措并举,积极搭建线上线下互助平台,用心用情守护学生健康安全。

用好在线平台,实现倾情互助

学院学工组充分利用腾讯文档在线平台,实现学生倾情互助。通过院学生会、研究生会面向全院学生发起防疫急需药品互助在线文档,倡导同学们共享手里暂时不用的防疫药品,有效解决数十名学生的急需药品问题。同学们积极分享防疫经验和心得体会,有效缓解同学们对疫情的恐惧害怕心理。同时,通过为考研学生发放礼包、发布致考研学子的一封信、辅导员实时在线答疑解惑等,用行动为防疫期间考研学生保驾护航。

1.png

院友爱心传递,赠送急需药品

学院学工组积极联系校友资源,爱心院友为学校捐赠了一批塞来昔布胶囊。该药物是国家第九版诊疗方案推荐用药,可有效缓解发热、身体疼痛等症状。药品在有效解决学院学生急需用药的同时,通过党委学生工作部按照各学院在校学生人数分校区进行发放。生命学院党委书记李卓慧表示,“生命学院的校友得知学弟学妹们急需药品,立即捐赠并邮寄,感谢在关键时刻校友的鼎力相助!”

2.png

辅导员行胜于言,用心用情守护学生

学院辅导员用行动坚守岗位,实时在线为学生排忧解难,用心用情守护学生健康安全。精准做好学生返乡工作,安排好学校专车送站工作,守护好学生的归家之路,每天摸排掌握学生情况,努力做到每日对需要帮助的学生一对一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的誓言。2021级制药专业金同学表示“十分感谢辅导员老师、同学及校友的帮助,他们让这个冬天变得温暖,今后也会争取为他人撑伞,做个能发光发热的交大人。”

3.png


作者:祝敬玉   编辑:陈薇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