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专题新闻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师德师风大讲堂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2/12/11 18:18:28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2022年12月8日下午,由西南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统战部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师德师风大讲堂在犀浦校区8号教学楼A300多功能厅举行。

本次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2022年新入职教师、青年人才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第二期课程思政研讨班教师、第二十二期首开课教师、第八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教师参加线下讲座,各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线上学习。

第一阶段,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苏谦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锋副教授作题为“高举旗帜奋力开拓铸就辉煌业绩,领航中国信心满怀共创美好未来”的讲座。刘锋结合学习二十大报告的自身感悟,向各位教师传达了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重点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几方面内容。

通过刘锋精彩而富有深度的解读,在场老师们对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刻且全面的理解。

第二阶段,师德师风大讲堂由副校长姚发明主持。姚发明表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需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积极响应二十大关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号召。因此,学校非常重视,特邀请到了四川省学术科技带头人、原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原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傅勇林教授做题为《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讲座。

傅勇林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高校教育,结合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等国家重要发展战略及需求,全面、系统、深入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傅勇林谈到,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傅勇林提到,教育不仅要有知识注入,还要注重人格培育和精神成长,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师、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

三个小时的讲座过程中,会场不时报以热烈掌声。两场讲座结束后苏谦强调,作为教师应当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懂弄通二十大报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与会教师表示,要更加深入理解二十大精神,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努力成为学校高素质教师队伍的一员,接下来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将师德师风牢牢挂在心头,希望能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在交大这个广阔的舞台上为之不厌、诲人不倦、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作者:王萱 李琦;摄影:鞠红伟 胡坤琰 邱诗琦   编辑:陈薇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