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专题新闻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2/10/27 15:26:39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0月24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犀浦校区综合楼603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发表学习体会感言并作总结讲话,就全校上下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学校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全体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桂富强主持学习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深入开展交流研讨,结合自身工作,谈认识、讲体会、找差距、明方向。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立足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具体实践,立足新时代扎根中国大地建设好西南交通大学的办学实际,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多么的重要,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必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体会到,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指引是多么的重要,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101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73周年书写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图大业,都一次又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深刻体会到,全党上下和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是多么的重要;更深刻体会到,高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肩负着多么重要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王顺洪要求,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以本次集体学习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起点,结合学校实际带头学、主动学、深入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王顺洪指出,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来之不易,举世瞩目,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立足本职岗位,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实现的伟大变革,从伟大变革中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极端重要性,深刻体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王顺洪指出,必须科学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校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深悟透做实,尤其是要精准把握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六个坚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并将“六个坚持”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效切实转化成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顺洪指出,必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校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在情感上坚决拥戴核心、在思想上坚决紧跟核心、在政治上坚决忠诚核心、在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听习近平总书记话,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根中国大地着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贡献的西南交通大学,着力建设助力“一带一路”倡议、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西南交通大学,着力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着力建设兼容并包、百花齐放、各学科竞相迸发的西南交通大学,着力建设师生员工人人皆有幸福感的西南交通大学。

王顺洪指出,要科学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校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育一批又一批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就是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校主战略和特色强校战略,坚持“四个面向”,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不断强化轨道交通办学特色,矢志建成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为建设交通强国和科技强国贡献交大新力量;就是要坚定新时代教育自信,推进教育对外开放与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王顺洪指出,要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全校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坚定不移落实好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强化二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坚定不移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不移拓展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是要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全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团结统一;就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王顺洪指出,要深刻理解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全校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坚持走好群众路线,扎实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把民生放到与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上,以问题为导向,及时高效解决好师生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尊重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尊重创新、鼓励创新、保护创新;就是要坚持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推动大团结、大联合,充分挖掘和调动全校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就是要坚持不懈讲团结、重团结,工作中宽容大度、搭台补位、携手共进,不计较、不推诿、不折腾,一棒接着一棒跑,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加油,为实现交大梦和中国梦团结奋斗,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更大胜利。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

 


信息员:曾洁     作者: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曾洁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