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媒 > 西南交大报 > 第743期 > 第一版 > 1版 > 正文

王顺洪出席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校长圆桌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0/12/17 20:39:02 点击数:

本报讯   10月28日上午,2020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作为本届大会的特色论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校长圆桌论坛邀请了国内部分知名高校,分享科技成果转化成功经验。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代表学校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会上,王顺洪结合高校职务发明权属改革实践,从七个方面阐述了“高校科技成果是资源还是资产”问题,并汇报了西南交通大学在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中的创新探索,受到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

据悉,本次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校长圆桌论坛是浦江创新论坛的重要单元,由教育部、科技部指导,上海市科技委、上海市教育工委主办。论坛吸引了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参加。论坛旨在充分研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瓶颈与阻力,充分挖掘科技成果转化潜力,持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推动高校更好地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地服务国家建设与发展。    (党政办公室)



作者:党政办公室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