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媒 > 西南交大报 > 第744期 > 第一版 > 1版 > 正文

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 全面推动学校新发展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1/16 13:14:09 点击数:

本报讯   为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学校党委近期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强调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全校上下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深刻含义,把握中央对“十四五”时期形势的重大判断,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到2035年远景目标,把握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

《方案》制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相关举措。从加强理论学习、宣传引导、课程建设、研究阐释四个方面深化学习宣传和理论阐释;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育服务贡献能力,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六方面抓好贯彻落实,汇聚奋斗“十四五”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此外,学校结合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时代要求,科学编制并认真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坚持政治站位要“高”,形势分析要“深”,指标谋划要 “准”,任务举措要“实”,各类衔接要“稳”,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应变局,引领时代步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方案》要求全校从以下方面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工作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与领导。校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与迎接建党100周年相关工作一体推进。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针对全会精神提出的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转变观念理念,主动对标对表,主动担当作为。

二是加强指导和督促。各牵头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推进计划,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确保责任层层压实、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做好评价与评估。学校将各项工作的成果和成效作为评价和评估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效果的重要指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调动学校各项工作积极性,调动学校精气神建设的重要抓手,凝聚起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学校将采取随机抽查等方式,指导、督促各单位抓好任务落实的强大动力。 

四是做好激励与问责。学校将各单位落实情况作为年底工作考核、建党 100 周年评选表彰的重要内容,把落实情况纳入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范畴,对消极应对、责任履行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学校将严肃追究问责。

(侯倩   李欣悦)



作者:侯倩 李欣悦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