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媒 > 西南交大报 > 第749期 > 第二版 > 2版 > 正文

王顺洪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07/15 16:20:27 点击数:

本报讯   巍巍学府,家国情深;漫漫征程,初心不变。6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在犀浦校区交运楼报告厅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好西南交大的光辉篇章》为主题,由党委副书记沈火明主持。 

王顺洪首先带领师生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并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既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三个必然要求”,以及教育部党组书记陈宝生部长讲的“迫切需要”和“内在要求”,也是我们扎根中国大地,办又红又专大学的需要;是我们更好更牢地铸魂立根的需要;让我们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方面,更加清醒和自觉,帮助我们更加坚定地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是我们更快更好地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的需要。

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王顺洪深情回顾了西南交大血脉中的红色基因与红色荣光。在西南交通大学125年的办学历史上,一代代交大人不忘初心,奋勇前进,涌现了一批为国家和民族独立、国家繁荣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在西南交通大学12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广大师生校友在“竢实扬华,自强不息”交大精神的指引下,不畏风雨、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共同书写了交大的成长史、交大的奋斗史和交大的辉煌史。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那些为学校薪火相传而无私奉献的交大先贤,更不能辜负师生校友期盼的目光,我们要续写交大辉煌。

王顺洪通报了学校近期校情,并期冀全体西南交大人要奋勇争先。他表示,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在互动环节,毕业生党员们踊跃发言,围绕毕业工作后如何提高政治素质、如何在继续深造学习中提高科研水平、如何摆脱内卷完成自我革命展开提问,王顺洪一一耐心解答。最后王顺洪寄语全体毕业生们,一定要持之以恒做优秀的自己,以应对纷繁复杂的世界;一定要高度重视健康和学习,这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件事情,但因为这两件事不紧迫,容易被大家放置一边或放置至明天,同学们应格外予以关注;一定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规律,少熬夜、不熬夜,少饮酒、不饮酒,要喜欢书桌不要喜欢酒桌,要喜欢书香不要喜欢酒香;一定要坚守底线,认真做人,论文少一篇没关系,答辩成绩高一分、低一分也别看得太重,决不能修改实验数据,弄虚作假,甚至抄袭他人的作品,千万不要给自己的成长埋定时炸弹,更不能患侥幸心理贪赃枉法、贪污腐化,那更是毁自己、毁家庭;一定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单位,多为单位发展作贡献,对单位少发牢骚,有本领就自己努力工作改变单位……句句言辞恳切,发自肺腑,他鼓励全体毕业生一定要正确面对挫折、满怀信心、积极阳光地面对生活!并祝毕业生们工作顺利、前程似锦!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忠、谢守成,组员黄玉新、魏立明列席党课。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会学习。


作者:侯倩 邓欢原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