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媒 > 西南交大报 > 第750期 > 第三版 > 3版 > 正文

【学党史 担使命】 校领导、中层干部赴夹金山开展党性教育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10/22 20:24:53 点击数:

本报讯   长征万里险,最忆夹金山。近日,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桂富强、张学龙,副校长朱健梅、姚发明,中层正职、基层党组织书记80余人前往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开展党性教育暨“学党史、担使命”专题读书班。通过瞻仰革命旧址,追忆长征的艰苦岁月,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初心和使命,传承长征精神。

此次培训采用专题辅导课、微型党课、场景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专题辅导课《红军长征在雅安》从“伟大远征、伟大壮举、伟大精神”回顾了红军长征在雅安的伟大历程;参观夹金山干部学院院史馆和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前往红军广场瞻仰纪念碑,向烈士纪念雕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影片《红军不怕远征难之冰封》;在红军翻越夹金山起点聆听《胜利翻越夹金山》微型党课;挑战极限、不胜不休重越夹金山,并在夹金山顶祭奠英烈;参观毛泽东、朱德旧居,直观体验和感悟长征岁月。
夹金山是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与井岗山、宝塔山一起被誉为“红色三山”,是“雪山草地”的起点。1935年,红军长征三次翻越夹金山,在宝兴生活战斗125天,留下了丰富的红军遗址遗迹和“主席让马”“陈云出川”“聂帅舍马”等英雄事迹和动人故事。通过此次重走长征路,党员干部们充分感受到“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及时代价值。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要自觉将长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志,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西南交通大学蓬勃发展建功立业,走好新时代交大人的长征路。


作者:侯倩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