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媒 > 西南交大报 > 第750期 > 第一版 > 1版 > 正文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10/21 11:19:38 点击数:

本报讯   近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德涛,副组长赵忠,副组长谢守成等全体成员来校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顺洪与巡回指导组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学校机关党委纪监巡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学校党委副书记桂富强列席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以党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组织生活会上,李立报告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党支部半年来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郑德涛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纪监巡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的完成情况,并针对如何进一步扎实开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进一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始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第二,要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及时传达学习,组织宣讲培训,深化研究阐释。第三,要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坚持分类指导,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坚持典型引路,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坚持效果导向,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实事。
桂富强表示,学校将坚决落实并细化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在前期已构建的大格局下,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结合学校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暑假期间组织多形式的研学实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中断,学校务虚会议题也要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                             (侯倩)


作者:侯倩   编辑:汪铮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