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媒 > 西南交大报 > 第754期 > 第一版 > 1版 > 正文

市委组织部来校调研人才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2/04/17 19:15:06 点击数:

本报讯   3月18日上午,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彭崇实一行来校调研人才工作。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翟婉明出席专题调研座谈会。副校长姚发明主持座谈会。
姚发明从办学历史、学科及优势、科技成果、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介绍学校概况,从科研基地与平台、大科学装置、前沿技术、市校共建等方面介绍学校科技创新工作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
翟婉明表示,成都市对人才聚集有很强的吸引力,校市双方应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融合发展。一方面,学校要更加主动与成都市对接,充分利用特色学科优势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另一方面,希望成都市大力支持学校特别是东部(国际)校区引才工作,积极推动市校发展合作迈上新台阶。翟婉明围绕成都市高层次专家举荐人才试行办法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并指出,以提名制的方式举荐人才是全新的尝试和未来人才工作的发展方向,将有效拓宽人才选拔渠道。
彭崇实对西南交大长期以来对成都市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成都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明确了“建设全国创新人才高地”的战略目标。近年来,成都市积极探索人才多元评价机制,不断拓宽人才选拔渠道,启动实施了“蓉漂计划”“产业建圈强链人才计划”“蓉城英才计划”等多项市级人才计划,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吸引集聚人才。本次来校调研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和相关诉求,市委组织部将进一步研究,通过构建一套更具吸引力的政策制度体系,使人才支持与服务更有温度、深度和力度。未来,校地双方将深化交流合作,形成具有长效机制的良性互动格局,促进校地双向赋能、共同发展。
 与会领导及专家人才就高层次专家举荐人才、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与培育、“卡脖子”技术攻关、蓉城人才绿卡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与研讨。
王顺洪对成都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等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西南交大改革、建设、发展的全方位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座谈会上双方交流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大学是城市的名片和文化载体,是培养、吸引和储备人才的重要基地。西南交通大学作为中国轨道交通领域综合实力最优、影响力最强的高等学府,125年来主动响应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培养和造就了茅以升、竺可桢、陈能宽等一大批人才,30余万师生和校友创造了百余项世界第一和中国第一。他指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近年来与成都市的合作交流持续深化,未来校市双方将建立更加紧密、深入的联系,开展更加深化、广泛的合作,学校将一如既往发挥好自身学科优势、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等,在加快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同时,为成都市建设全国创新人才高地作出积极贡献。
成都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人才办专职副主任阳夷,人才处处长朱世才,副处长姚将来等,学校各学科领域专家、代表,人才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作者:侯倩 邓欢原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