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荣获4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优秀成果奖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3/01/06 19:58:33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月6日上午,2022年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建设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以及29家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001.jpg

会上公布了2022年度创客中心优秀成果,我校共获得4个奖项:特色建设示范奖、优秀导师(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张则强)、优秀团队(团队名称:国际中文传播青年团;外语学院报送)、优秀工作案例(案例名称:集聚一流师资,推进“在地国际化”,打造后疫情时代学生全球胜任力新平台;国际处报送)。

002.jpg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大立、美国驻华使馆新闻文化处代理公使衔参赞毕书言、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周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哲、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等嘉宾致辞。

003.jpg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大立致辞

我校和清华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上海微能创投代表做主旨报告,围绕创客中心能力建设和创新创业国际化发展进行了交流。

004.jpg

国际处副处长廖莉做《交通天下,共创未来》主旨报告

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项目是中美首轮社会和人文对话达成的一项重要共识和成果,是中美人文交流的旗舰项目,受到两国政府高度重视。自2017年起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在29家高校和企业成立了创客中心,我校是首批设立创客中心的单位之一。


作者:任军   编辑:陈薇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