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院部动态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组织全校退休党支部书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来源:党委老干部部(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3/03/29 11:42:51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及精神,扎实推进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3月23-24日,西南交通大学党委老干部部(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到峨眉校区培训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全校共25名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27171903.jpg

23日下午2:30,培训班在九里校区晚晴苑多功能厅拉开序幕。离退处党委书记蒋佳为全体人员作动员大会。她重点强调了本次学习的意义、时间安排、外出注意事项和结业要求。她指出,全体学员要本次学习为契机,充分发挥退休党支部书记“领头雁”的作用,切实提升退休党支部书记的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

1.jpg

24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峨眉校区第五会议室举行。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蒋佳、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杨德友、峨眉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培训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宋刚、峨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郑简平、离退休工作处和教育培训学院其他相关领导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培训发展办公室许炜强主任主持。

宋刚对全体党支部书记回到峨眉校区培训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汇报了峨眉校区近期建设发展的情况。蒋佳向学员们介绍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她希望全体书记带着问题去学,去思考,一是我们为什么要学,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二是这次学习我们着重要弄懂什么,明确一两个学习重点;三是怎么学,要既要严肃认真,又要松弛愉快。离退处党委委员、原离退处处长段辉祥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基层党员干部的首要任务,要做到退休不退志,积极发挥表率作用,继续发挥余热。峨眉校区是他们曾经奋斗过的地方,此次峨眉之行,就是找回初心之行,很多老同志是从这里走出去的,但永远不会忘记过去,艰苦奋斗的峨眉精神是值得每个交大人传承和发扬。

段辉祥.jpg

宋刚带领全体学员深入学习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从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基本情况、深刻认识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第十五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全校各项工作向一流进军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郑简平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为题向全体培训人员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次培训结合离退处工作的具体情况和要求,旨在加强退休党支部书记的思想引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老同志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


作者:徐海霞   编辑:阮琦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