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院部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工会获四川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2/12/23 10:37:47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近日,省教科文卫工会下达文件,命名表扬四川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工会喜获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近年来,图书馆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聚焦学校和图书馆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组织、引导、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作用,广泛开展以职工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在推动工会自身建设、激发工会生机活力、服务职工群众、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图书馆多次获得校级年度“先进工会集体”和“先进女教职工集体”荣誉,并有多名馆员获得“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女职工工作者”、“巾帼建功能手”和“先进女职工”等多项优秀个人荣誉,获得“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模范职工小家”、“巾帼文明示范岗”等集体称号。

图书馆工会对内加强机制建设,关爱困难馆员,精心打造温馨职工小家,丰富馆员业余生活;对外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的插花艺术活动、读书分享、阅读与欣赏等活动也受到好评。同时策划组织《我的时代我的馆》系列活动、馆员业务技能比赛和安全知识教育活动,提升馆员素质,创新文体活动形式,通过环湖健步走、快乐工间操和全馆新年联谊等活动,增强图书馆凝聚力与向心力。

“喜迎二十大 服务‘双一流’”馆员业务技能比赛

和插花协会一起承办面向全校女教职工的花艺活动

《我的时代我的馆》—馆员述馆史系列活动

这份荣誉是图书馆全体会员共同努力的成果。今后,图书馆工会将以 “模范职工小家”等荣誉作为新起点,继续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以及学校工会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坚持全心全意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激发工会工作活力,切实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馆员信赖的“职工小家”,凝心聚力,共同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创新人才培养提供完备的文献资源保障和精准的学科信息服务,助力早日建成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作者:图书馆工会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