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创源大讲堂】数字技术融入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2023/03/23 14:47:21 点击数:
时间 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上午10:30—11:30 地点 犀浦校区X30312
报告人 杨迎春高级工程师 内容简介 报告分析电网企业“十二五”以来数字化建设历程与发展趋势,介绍了四川电网近年来创新利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电力北斗、大数据等数字技术支撑大电网运行、服务能源保供、数字化转型发展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共谋电网数字化未来发展。

报告题目:数字技术融入企业创新发展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上午10:30—11:30

报 告 人:杨迎春高级工程师(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

报告地点:犀浦校区X30312

会议主持:周正春教授

报告内容: 2021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提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这是实现全社会“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手段与必然选择,迫切需要数字技术为电网赋能。四川是全国最大的清洁能源基地,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作为全国最复杂的省级枢纽电网,面临电网规模大、电网控制错综复杂、源网荷储协同困难等诸多挑战,报告分析电网企业“十二五”以来数字化建设历程与发展趋势,介绍了四川电网近年来创新利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电力北斗、大数据等数字技术支撑大电网运行、服务能源保供、数字化转型发展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共谋电网数字化未来发展。


报告人简介:

杨迎春,西南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数字化工作部主任,曾担任乐山、眉山、绵阳等供电公司负责人,具有丰富的电力行业从业经验,熟悉电力营销、电网运检和电网数字化,曾获中国卫星导航协会、中国信息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四川省企业联合会等省部级奖10余项,获得多项发明专利,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慧能源专委会委员、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数字专委会委员。

    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听!

图片1.png

主办: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胡晓阳   编辑:罗蕾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