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研修班】第11期:如何养成教育实证研究思维与科研习惯——基于编辑与研究者的双重视角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2/12/19 10:12:41 点击数:
时间 2022年12月19日(周一)下午2:30-5:00 地点 腾讯会议直播间
报告人 魏志慧 内容简介 如何养成教育实证研究思维与科研习惯——基于编辑与研究者的双重视角

主题:如何养成教育实证研究思维与科研习惯——基于编辑与研究者的双重视角

时间:2022年12月19日(周一)下午2:30-5:00

地点:腾讯会议直播间(直播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l/nsy9i5AXS9LF

内容简介

如何提炼教育研究问题并开展实证研究,是高校教师开展教学研究面临的主要难点。本讲座基于近20年的教育学术期刊编辑经验和近10年来聚焦互联网+时代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的研究经历,从编辑和研究者的双重视角,从以下几方面和您一起探讨如何养成教育实证研究思维与习惯,从而一起享受教育教学工作的乐趣。

1.什么是实证研究?

2. 如何撰写教育实证研究论文?

3. 如何形成科研习惯?

主讲人:魏志慧

主讲人简介

魏志慧,博士,上海开放大学《开放教育研究》编辑部主任、发展研究部副研究员。上海终身教育研究会成人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研究方向为在线教育、信息时代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终身教育、教育实证研究与学术论文写作。

发表近60余篇中英文学术论文,出版专著1本,参著3本。曾作为主要参与者参与《中国远程教育学者文丛》《中外终身学习研究文丛》《世界远程教育经典文丛》等系列丛书的策划、翻译和编辑工作。

先后受邀到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及相关机构,为上万名师生做有关技术时代教学与研究、教育实证研究与论文写作等专题报告。

面向对象:第八届(2022)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学员;欢迎全校教师参加。

主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高等教育研究院 教务处

019f3afb66eb794f4665ddd171463ba.jpg


作者:梁慧颖   编辑:罗蕾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