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创源大讲堂】编码理论简介

来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2022/11/28 17:20:45 点击数:
时间 2022-11-30 15:30 地点 线上会议
报告人 符方伟 教授 内容简介 编码理论研究数据编码的构造和性能,在数据传输和存储中应用非常广泛,用于发现和纠正数字通信和存储系统中产生的错误,提高信息传输和存储系统的可靠性和效率。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信息论与编码理论的研究背景、发展历程、基本理论和研究方向。

时间:2022-11-30 15:30

地点:线上会议

报告人:符方伟 教授

 

主讲人简介: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编码密码及相关组合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子学会信息论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密码学会理事、中国密码学会密码数学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学术期刊《密码学报》和《电子与信息学报》的编委。主要从事编码理论及其应用、密码学及其应用、信息论及其应用的研究工作,在国际和国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

讲座简介:编码理论研究数据编码的构造和性能,在数据传输和存储中应用非常广泛,用于发现和纠正数字通信和存储系统中产生的错误,提高信息传输和存储系统的可靠性和效率。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信息论与编码理论的研究背景、发展历程、基本理论和研究方向。

腾讯会议: 640 328 725


主办: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胡晓阳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