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国际交流 > 正文

德国地球科学与岩土工程院院士侯正猛教授来校访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2/12/29 15:04:15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2月28日下午,德国地球科学与岩土工程院院士、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克大”)教授侯正猛来校访问,姚发明副校长会见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开始前,举行了国际合作交流(海外引才)顾问聘任仪式,姚发明对侯院士来访表示欢迎并代表学校授予侯正猛院士“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海外引才)顾问”证书,希望他深入了解西南交大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情况,大力支持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和海外人才招聘工作,期待在他的推动下我校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大学等高校之间的合作迈上新台阶。

001.jpg

侯正猛简要介绍了克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与中国高校合作等方面的特色,通报了与我校交流合作进展。针对下一步我校与克大及下萨克森州高校合作,他围绕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科专业和办学层次、师资国际化能力提升的举措、科研合作的重点领域等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002.jpg

姚发明谈到,学校与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开展交流合作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一招,学校将推进更开放、更积极的国际合作。学校与德国高水平大学的合作潜力巨大,国际处将协同相关部门和学院积极推进与克大等高校的合作落实落地,通过高水平国际合作,在探索解决世界科技前沿问题中寻找新方法、建立新机制、实现新发现。

003.jpg

地学、计算机、电气、建筑等学院和国际处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作者:任军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