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国际交流 > 正文

全球化背景下教师创新研习系列讲座之二 How can I improve my chances of getting accepted?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2/05/26 17:03:32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5月24日上午,由国际交流合作专员毛燕辉副教授邀请的英亚东博士(Dr. Alexander Scott English)通过ZOOM平台为我校师生分享了他的宝贵经验,讲座围绕“如何发表顶刊文章”这一主题,从研究构思、实验开展、文章优化、期刊选择和发表过程等五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英亚东博士通过在中国从事跨文化心理学博士、博士后研究,建议大家投身自己热爱的研究领域,鼓励大家勇敢尝试将研究成果向顶级期刊投稿,不畏失败、尽己所能。

英亚东博士分别从创新点、研究方法、英文手稿撰写、目标期刊定位、期刊评审等角度讲授如何将自己打磨好的文章“推销”至PNAS这样的高水平期刊。关于创新点,他建议从多学科、多视角、多维度、多水平的全局观与局域观思考和提出研究问题、把握最新动向、关注当下研究热点。关于研究方法,他鼓励大家综合考虑多种数据来源创造性地解决研究问题。      

英亚东博士与线上线下的观众分享了如何提高论文被接收率的实用技巧。比如,英文手稿完成后,不要急于投稿,为完善质量,可先寻求同伴或领域内顶级专家的宝贵意见和修改建议。通过介绍PNAS论文被接收前跟同事冒着中美时差反复修改75次的辛苦历程,他激励大家精益求精、竭尽全力将稿子质量提升到极致。他特别强调要简明扼要地列出文章的“unique contribution”,而不是晦涩的长难句,更不要用语法及拼写错误等问题“冒犯”编辑和评审。他还特别阐述了一份好的cover letter在“推销”自己论文产品给期刊“市场”时起到的关键作用,并建议在期刊官网查找相关编辑们的信息资料,准备一份符合编辑兴趣的cover letter。

最后,英亚东博士分享了详尽的PNAS投稿流程,讲解了从投稿到出版期间每一个步骤的关键点和时长,并回答了国内及海外高校观众们的提问。

此次讲座由毛燕辉副教授全程主持,观众与讲者进行了有效的互动。

信息员:曾晔     作者:毛燕辉 曾晔     责任编辑:陈薇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