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媒体交大 > 正文

【省两会媒体聚“交”】成都日报:省政协委员杨维清:鼓励共建中试工程技术中心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3/01/18 09:59:44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月10日,《中共成都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决定》发布。决定提出,到2035年,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目标全面实现,基本建成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这让代表委员们倍感振奋。打好成都的“文化牌”、建好“天府粮仓”核心示范区、鼓励企业与高校共建中试工程技术中心、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代表委员们围绕“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这个目标愿景,从城市经济实力、科技创新策源转化能力等方面建言献策,畅谈美好未来。

省政协委员杨维清:

鼓励共建中试工程技术中心

科技创新策源转化能力,是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必备选项。如何更好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一直是省政协委员、西南交通大学教授杨维清关注的问题。杨维清认为,四川省高校科技成果多,质量较好,转化潜力较大,但科技成果转化效果仍然不佳,“最后一公里难题”依然突出。

杨维清表示,中小民营企业具有数量多、机制灵活等特点,可充分利用这些特点,采用后补助方式(中试研发费用20%-30%),鼓励广大中小型企业与高校共建中试工程技术中心,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同时,充分利用四川高校集中优势,吸引省外企业与在川高校共建中试技术工程中心。此外,督促高校在评价机制上的落实情况,让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的高校教师得到认可,有效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9.png

来源:成都日报2023年1月14日第2版http://www.cdrb.com.cn/epaper/cdrbpc/202301/14/c109442.html


作者:李霞 李菲菲 刘飞 陈煦阳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