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媒体交大 > 正文

【成都发布】最高时速1500千米!成德两地将携手共建“飞行列车”试验平台

来源:成都发布 日期:2022/12/07 09:31:33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据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位于德阳的东方电机近日成功中标中铁磁浮多态耦合轨道交通动模试验平台牵引制动系统项目。

据悉,该项目由西南交通大学主导,中铁磁浮总包是该校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科学试验装置。项目将建设一个长度1600米、管道直径3米、最低气压0.005标准大气压、最高试验速度每小时1500千米的高架结构真空管道磁悬浮交通“飞行列车”试验线,采用“磁悬浮+低真空管道”,利用低真空环境和超声速外形减小空气阻力,通过磁悬浮方式减小摩擦阻力,实现超音速的“近地飞行”。

早在2014年,东方电机就开始与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磁浮轨道交通牵引动力系统研究,并为其2019年建成的时速430千米的多功能高速列车运行模拟试验台模型车驱动系统试验线提供了储能系统。此次东方电机中标,将为该项目提供储能系统(脉冲发电机)、牵引变流装置(多传中压变频器)与长定子(1600米直线电机)及整套控制系统。

东方电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持续在“飞行列车”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

来源:成都发布 2022年12月1日 

https://mp.weixin.qq.com/s/ydVIQEZB_c9FRVods88bow?exportid=export/UzFfAgtgekIEAQAAAAAA8WQP2pBjzwAAAAstQy6ubaLX4KHWvLEZgBPE0YMABmp8RtGBzNPgMItCaMh07Tisq43txpJFe9wC

信息员:杨惠     作者:成都发布     责任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