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红十字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来源:校医院 日期:2023/12/30 11:30:43 点击数:
信息员 马蓉 摄影 鞠红伟
部门审核 终审

12月28日,西南交通大学红十字会成立大会在犀浦校区举行。四川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涛,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蔡光洁,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区红十字会会长周超毅,校党委书记余敏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刘长军出席会议。

图片1.png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余敏明代表学校对西南交通大学红十字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来宾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红十字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西南交通大学红十字会要在四川省红十字会等各级红十字会的指导和帮助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引导青年学生自觉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平台作用,助力学校培养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交大人。

图片2.png

蔡光洁在讲话中强调,红十字事业是一项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希望新成立的西南交通大学红十字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起步就规范、开局就争先”的标准和要求,构建“校-地”联动机制,切实提高建会质量。充分把握高校红十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运用各方资源力量,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红十字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等阵地建设,并积极谋划创新发展,努力打造我省高校红十字工作典型模式和品牌样板,更好服务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

图片3.png

张涛表示,西南交通大学红十字会的正式成立既是落实中央、省委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交大历史责任担当的延续,此举将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全省高校红十字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突出生命健康教育、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三献”宣传以及红十字文化传播等实践内容与方式,探索建立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示范阵地和骨干培养基地,为四川高校红十字事业发展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图片4.png

随后,四川省红十字会向西南交通大学红十字会授牌。

图片5.png

开幕式结束后,西南交通大学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校医院院长刘莉向大会报告了筹备工作情况,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随后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秘书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长军当选为会长,党委副书记杨爱华当选为副会长。在闭幕式上,新任会长刘长军代表第一届理事会讲话,同时通过了《西南交通大学红十字会发展规划(2024-2026)》。本次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成都市红十字会、成都市教育局、郫都区红十字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图片6(1).png


信息员:马蓉  作者:校医院   摄影:鞠红伟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