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2023年四川省博士后春季沙龙活动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23/04/06 09:52:44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张梦莉 胡书奕 宣奕仰
部门审核 终审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青年科技人才创新活力,4月4日,“2023年四川省博士后春季沙龙活动”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顺利举行。作为四川省首期博士后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和西南交通大学人事处承办。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26家博士后设站单位的50余名博士后、特邀嘉宾及设站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付林主持。

启动仪式上,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发明致辞,向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的四川省人社厅、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表示感谢,并强调学校在“十四五”规划中,把博士后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博士后管理政策和制度,为博士后成长提供更优平台和条件,欢迎海内外优秀博士生到四川到西南交大从事博士后研究,为加快建设人才强省、人才强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宏杰指出,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博士后人才的关心、支持,搭建开放、共享、创新、合作的博士后跨学科交流平台,探索思想引领新路径,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他还介绍了四川省针对博士后出台的系列支持政策,并对参会的博士后提出了三点建议:坚定理想信念,务必行稳致远;增强使命担当,勇做时代先锋;珍惜交流机会,争取不虚此行。

在主题分享阶段,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原党委书记李后强教授以科学家精神为主题,分享了如何在科学研究中坚持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成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邱克辉教授以自身求学及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经历为主线,对青年学者从事科学研究、教书育人工作提出中肯建议;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朱胜阳研究员以抓住给予、迎接挑战为主题,分享了自身科研成长经历经验。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结束后,与会的博士后还进行了才艺展示和自由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很大,给在川的博士后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为跨行业、跨专业、跨单位沟通交流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深刻感受到四川省和学校对博士后的关怀与重视。

本次沙龙活动内容丰富,通过专家讲述、主题分享、实地考察和参观体验等多个环节,分别从不同角度,以多种形式,阐释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增强了博士后创新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激励青年科技人才满怀热情投入到科研事业中,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青春和力量。


作者:人事处   摄影:张梦莉 胡书奕 宣奕仰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