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知联会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 携手奋进新征程”第六期“知联沙龙”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2/12/12 22:01:04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2月9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犀浦校区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第六期“知联沙龙”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铮应邀出席,20余名青年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校知联会会长袁林果主持。

1.jpg

袁林果首先介绍了学校知联会的性质、定位以及近年来活动开展情况,并表示知联会作为统战性、联谊性的群众团体,一直以来致力于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党外知识分子开拓视野、增进交流、扩大朋友圈,不断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

与会青年党外知识分子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在交大的工作、生活情况,特别是在教学和科研中的心得体会,并用颇具“85后”“90后”特点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其中的一段即兴拉丁舞表演赢得大家阵阵掌声,轻松欢快的氛围瞬间拉进了彼此的距离,升温了现场的氛围。

杨爱华同与会青年党外知识分子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对知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青年党外知识分子是学校的“新鲜血液”和统战工作的“源头活水”,“知联沙龙”活动推进了统一战线涵养水源端口前移,“知联之家”微信群等线上载体,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提供了交流沟通、信息反馈的重要渠道,要继续抓实做好。同时,她也向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提出了三点期望:

一是要加强学习。作为高校一线教学、科研工作者,既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主动瞄准国家和地方的战略需求,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的战略意义,把一系列宏伟目标和战略部署变成工作的具体行动和任务。二是要强化合作。不仅要在自己的研究方向和领域扎得深、走的远,更要注重多领域、多学科进行交叉融合,借助知联会等各类平台进行思维碰撞、摩擦火花,切实发挥“1+1>2”的效能优势。三是要学会生活。文武之道、张弛有度,在学习工作之余,要学会适当放松,注意身体锻炼和心理调适,做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党委统战部相关同志、知联会班子成员等。


作者:赵浩淼   编辑:罗蕾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