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就业向未来 建功新时代”2023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2/11/21 16:28:59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扎实开展就业指导“六进”工作,充分保障和满足我校毕业生应聘求职需求,学校积极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平台。11月19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举办“就业向未来 建功新时代”2023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350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受邀参会,用人单位涵盖政府机关、高校及其它事业单位、国有大型企业、知名民营企业以及外资企业,涉及轨道交通、土木工程、电子信息、金融、教育、互联网所等诸多行业领域,所招聘岗位覆盖我校绝大部分专业,现场气氛火热人头攒动,毕业生们踊跃参会。

校党委副书记余敏明带队到双选会现场,同招聘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并积极推荐毕业生。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也在现场调研了解相关行业用人单位招聘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求职。本场双选会受到了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四川省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深圳市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四川全盛人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多方力量的大力支持。四川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乔木、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王霞、深圳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彭松华到校指导招聘工作。

余敏明在双选会现场与多个企业招聘专员深入交流,细致了解当前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和毕业生求职应聘情况,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他专门看望了现场参与工作的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们,向参与学生就业的全体各级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进一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殷切期待,始终扎实推进就业指导“六进”工作,吸纳更多传统板块之外的企业,不断丰富毕业生的就业选择,以建立更全面、更完善的就业服务体系。

据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岩峰介绍,学校先后开展了重大工程建设与榜样人物事迹宣传教育、设立职业生涯咨询室、举办生涯规划专题家长会、打造“就业力精准指导系列”云端课程、开设就业板块的第二课堂等众多相关活动。而本次学校所举办的大型双选会,拥有参展单位多、信息量大、公开透明、参与企业众质量高等优势,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打通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的信息壁垒,完善构建高校人才市场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更是落实就业指导“六进”工作的有效举措。

京东方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显示器行业的佼佼者,对我校毕业生青睐有佳,其招聘负责人讲道,此次双选会整体学生入会情况较好,理想招聘专业的学生数量较多,且学生给予的关注度很高。中铁建设集团西南公司更是对我校毕业生质量高度认可,并表示在招聘当中注重应聘者的综合实力,除过硬专业素养外,也会考察应聘者在交流时是否面带自信、语言表达是否流畅。两位负责人均表示,学校创立的双选会会场秩序良好,为其招贤纳士提供了便利的交流平台。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应届毕业生郭同学说道:“这次招聘会对于每个应届毕业生而言都是受益匪浅的,各公司、企业、教育单位都亮出了自己的特色及这一次招聘会中所招聘的职位和要求。鉴于自己的专业,兴趣爱好,咨询有关信息,在与应聘人员的交谈中,我可以清晰地了解公司的发展方向,内在潜力,是否适合自己,非常感谢学校能够提供这样的机会。”人文学院的本科应届毕业生陈同学说道:“本次双选会规模庞大,有300多家企业参与,就算对于我们就业面较狭窄的文科专业学生来说,也有合适的岗位可供选择。通过此次双选会,我也更加清楚地了解企业对于应聘者的具体需求,在此基础上可以更加针对性地进行准备。希望自己能够进一步提高专业能力,找到心仪的工作。”

信息员:侯倩     作者:覃凯琳 李姝霏 杨丹妮 赵立志 摄影:许紫研     责任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