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社会服务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走访中国路桥推进校企合作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3/11/27 09:39:03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1月23日,副校长姚发明率队访问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路桥”),推进校企合作。中国路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利军,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刚等出席座谈会。

王利军对姚发明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谈到,中国路桥具有交通的天然基因。西南交大为公司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双方在联合科研攻关等方面一直保持密切合作。王利军介绍了中国路桥的历史、构架、业务板块、海外市场、标志性工程、企业文化,以及在科技强国战略下所开展的科技创新工作。王利军表示,中国路桥的各类工程项目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大量的应用场景,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在海外工程属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姚发明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等基本情况,以及为中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近年来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的科技创新等。姚发明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的举措与成效,特别是与泰国孔敬大学合作设立天佑铁道学院的创新实践。姚发明强调,学校与中国路桥已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希望下一步双方强化合作、优势互补,在服务“一带一路”以及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中作出贡献。

双方围绕合作内容、模式等进行了研讨,在共建海外天佑铁道学院、人才联合培养、科技创新、校企奖学金设立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

会前,李刚陪同姚发明一行参观了中国路桥展室。中国路桥总工办(科技部、研发中心)、人力资源部、投资运营事业部相关负责同志,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天佑铁道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与上述活动。

据悉,中国路桥是中国最早进入国际工程承包市场的四家大型国有企业之一,从1958年开始走出国门,承担中国政府对外援助项目建设。目前主要从事道路、桥梁、港口、铁路等领域工程承包及投资、开发、运营业务,在亚洲、非洲、欧洲、美洲69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在中东欧、中亚、拉美设立3个区域中心,在中西非设立了区域市场开发中心。


作者:任军   编辑:阮琦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