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媒体交大 > 正文

【蓉城同心】建言资政|成都统一战线“同心智库”沙龙活动在西南交通大学举办

来源:蓉城同心 日期:2024/04/17 16:28:38 点击数:
信息员 唐颖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QQ截图20240417102901.png

4月12日,成都统一战线“同心智库”沙龙活动在西南交通大学举办。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李泳海,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铮,西南交通大学文科学部主任张雪永参加活动并讲话。市委统战部研究室负责人主持沙龙活动。

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成都统一战线“同心智库”的基本情况和智库专家的参谋建议成果。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讲师汤庆园、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王斌围绕“什么是参谋建议、为什么写参谋建议、怎么写参谋建议”进行了主题分享。西南交通大学汪铮、张雪永从学校层面对开展好参谋建议工作进行了指导和辅导,与会专家代表立足研究领域就“如何撰写高质量参谋建议”畅谈了想法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参政议政是党外人士的基本职能,是统一战线彰显法宝作用的主要方面,成都统一战线“同心智库”是党外专家表达政治愿望、反映政治诉求、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平台,希望把“同心智库”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做大做强“同心智库”品牌,为我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民建会员,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讲师汤庆园作主题分享

中共党员,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王斌作主题分享

11.png

民革党员,成都理工大学地理与规划学院教授易桂花作交流发言


22.png

民盟盟员,成都市健康管理学会副会长,成都和同易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琛作交流发言

民进会员,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研究员杜芳作交流发言

农工党党员,四川省数创建设发展中心董事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淼作交流发言

致公党党员,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副教授苟先太作交流发言

九三学社社员,西华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俊作交流发言

九三学社社员,成都市侨联一级主任科员许凤秋作交流发言

民进会员,西南交通大学轨道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陈再刚作交流发言

致公党党员,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讲师杨道现作交流发言

九三学社社员,西南交通大学化学学院副教授李金阳作交流发言

无党派人士,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数学学院副教授刘鎏作交流发言

西南交通大学文科学部主任张雪永讲话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铮讲话

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李泳海讲话

李泳海充分肯定“同心智库”工作成果,就进一步提升智库运行质效、提高参谋建议工作成效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当今世界发展大势,敏锐研判当前社会发展趋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三是坚持发挥优势,突出统战特色,坚守统一战线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这一专门领域,为新时代统战工作出谋划策,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咨政建言。

QQ截图20240417102820.png

来源:蓉城同心 2024年4月13日 https://mp.weixin.qq.com/s/sB5kLE2UyjcaNy9kDtW9RA


信息员:唐颖  作者:蓉城同心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