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监察处) 日期:2024/03/29 12:14:53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3月28日,学校党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二级纪委书记、未设纪委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科职干部代表、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余敏明代表党委作题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学校加快建设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代表纪委作题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以高质量纪检工作为谱写教育强国建设西南交大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闫学东主持。

DSC_0876.jpg

余敏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学校在新征程上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化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落实“九个以”的实践要求。

余敏明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加快建设一流大学的关键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余敏明从六个方面对2024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三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四是坚决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大力推进转作风、树新风。五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下大力气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六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凝聚管党治校强大合力。

张学龙代表学校纪委作工作报告。2024年,学校纪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持续深化学校纪检“3X3”总体工作思路和格局,抓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突出政治监督首要职责,推动“两个维护”在学校落实落细;强化组织协调,有力协助学校党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作风督查,常态长效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纪律建设,把严的标准树立起来、把严的纪律执行起来;加强队伍建设,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铁军。

闫学东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二是提升政治能力,狠抓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好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育人环境。三是扛牢政治责任,敢于担当作为,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引航护航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后,学校党委面向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召开警示教育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作者:韩冰 陈晨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